Dille

【长篇】归途 Chapter2 (上)

这张哥哥的名字出来了哦~

————————————

“我们该走了。”他拨开百叶窗的叶片。
她含糊的应着,一边动作粗暴的将一些必需品塞进行囊。
他烦躁的在屋内来回走动。小妹妹依旧睡在摇篮里,丝毫感觉不到兄长的焦虑。
“到了巴雷特你打算干什么?”她突然问,银发由于低头的动作从背后滑到胸前。
他看着窗外,街道一片漆黑,与之相伴的是死一般的寂静,长期的战乱让这座城市连日常生活都难以维持,他们所住的城区胜在靠近内线,至少保证了水和食物的供给。
“当兵。”他的口气前所未有的笃定。
她摇摇头:“我们连推荐人都没有,别想了。”
“会有的,”他转过身看着妹妹那张冷艳的脸,“你在就一定会有的。”
她冷冷的扫了他一眼,用一条破旧但厚实的围巾裹住小妹,显然对于兄长的小算盘已经习以为了。
三人安静地离开了这座已经变为危楼的屋子,兄妹两人都清楚的明白,在这场战争结束之前,他们基本不会再回到这里了。
门外的温度很低,他打了个冷战,紧了紧身上的行囊,瞧了一眼妹妹怀里的小妹。小家伙完全没有被身边寒冷的空气侵扰,在姐姐怀里熟睡着;至于妹妹,他没有再去看她。反正她总能把自己照顾好的,他想。
她跟着兄长慢慢的走向集合地点。本应巡夜的大兵很有默契的销声匿迹,这次跟他们一起离开的还有一整个猎人公会的队伍。在这种时候跟着大部队移动明显是明智的选择,这些猎人都是些刀口舔血的亡命徒,军队若非必要也不会阻拦他们,甚至巴不得他们快点滚蛋,让本就混乱的战场少一点变数。
但是,她眼神一暗,看向怀中的小妹,队伍的行进速度依旧会很快,毕竟难保政府军或者别的什么乌合之众不会眼馋公会丰富的物资,不要命的上来抢夺不是不可能,而且越近到内线,那些如惊弓之鸟一般的守城的教会军对这么庞大的猎人队伍必定会加以驱赶,而不是放他们进城,谁让赏金猎人手上的人命一个比一个多,那些所谓的信奉上帝的教会军恨他们恨得牙痒痒,乘人之危把他们赶尽杀绝的可能性是百分之一百。在这种情况下,公会惯用的伎俩就是分散行动,以小数量的小队扮成商队,用最快的速度混进城里。所以,为了团体的隐蔽和速度,队里不会出现妇孺老人,只由16~45岁的佣兵组成。毫无疑问的,带着一个婴儿的他们会成为众矢之的。
蓝金色的凤眸里闪过血光。
她动动指尖,轻薄而纤长的刀片滑入手中。
到那会儿,卡尔德和自己分道扬镳的时候就到了。
哦不对,不一定会分道扬镳呢~说不定成为仇家也有可能。她恶劣的想着,嘴角微微扬起,心头弥漫上报复般的快感。
走在前面的卡尔德感觉到心底有些诡异的波动。他回头,却只看到妹妹面无表情的脸和她怀中的襁褓。

评论(2)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