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lle

【片段】不知道会不会有后续系列 2

 这几天趁着脑洞还未枯竭绞尽脑汁写出来的一点后续。

 接下来还有没有真的要看天意(笑)

——————————以下放文——————————

夜幕渐临。

  艾玛踏着轻快的步子走在灯火通明的街道上,手中抱着的纸袋里,新鲜的蔬果散发出独有的清甜气息,烘烤的恰到好处的面包表皮上浮着微微的余温。

  正值家家户户点起炊烟的时候,食物的香味弥漫在大街小巷,她的胃也开始不甘寂寞的唱起独奏曲。

   好饿,好饿。她想着,加快了脚下的步伐。

 

  她路过一个无灯的巷口。

  艾玛突然感觉到背后泛起一片毛刺刺的寒意,沿着脊椎迅速汇集,直冲大脑。她下意识地撒腿就跑。期间还不忘抱紧手中装满食物的纸袋。

  她转过一个街角,停下来靠着墙壁大口大口的喘气,好像要把全世界的氧气都吸进她的肺里。

  

  怎么回事?

  

  艾玛冷静下来反问自己。

  那是在庄园里被监管者们从后面偷袭无数次后磨练出的第六感。

 

  不对,监管者不能离开庄园。

 

  园丁姑娘鼓起勇气返回到那条路上,浅棕色的鹿眼紧张地观察着那个昏暗的巷子口。

  

  “喵。”

  

  她松了口气。

  应该是流浪的野猫吧。

  女孩一边暗暗吐槽自己惊弓之鸟一样的反应,一边步伐轻灵地离开了。

 

 

  昏暗的巷子里。

  一抹空气突然微微地波动起来,像被轻风吹起涟漪的湖面。

  随着这种奇妙的波动,一道破碎而模糊的人影慢慢地出现在黑暗中,越来越清晰。

  破旧的西装、苍白的面具、绅士的高礼帽、还有——

  泛着寒光的利爪。

  

  杰克看着艾玛的身影消失在街角的转口,朦胧的灯火吞没了女孩娇小的身影。

  “他”叹了口气,正常的左手悄悄附上自己的心口。

  

  这么剧烈的鼓动本来只应该出现在求生者身上的。

  

  我大概是疯了。“他”想。

 

  杰克回想起自己离开庄园的那一天。

  由于故意放走了求生者,“他”被庄园逐出了庄园。

  在厂长怜悯的眼神和裘克讽刺的大笑中,“他”静静收拾好他为数不多的私人物品。

  班恩将他送到了大门口。

  前猎场看守拍了拍“他”瘦削的肩膀,看着“他”走出庄园的大门。

  杰克没有回头再看一眼那破败的庄园。身后的鹿头监管者锁上了大门,锁芯咬住锁舌的响声落在“他”耳里,带来一丝如释重负的解脱感。

 

  接下来。

  去哪里呢?

 

  杰克晃晃自己带着高礼帽的脑袋,试图为自己找一个合适的目的地。

“他”努力回想着自己成为监管者之前所见过的风景。

  海岸、森林、城镇、花田——

 

  花田。

  好像被打开了什么开关一样,“他”被鲜血泡的有些钝化的脑子中突然跳出了一副“他”从未见过的画面。

 

  棕发的姑娘站在香气馥郁的花田中,依旧穿着那件打了补丁的白衬衫,下身穿着淡蓝色的牛仔裤,围着天蓝色的花匠围裙,头上顶着金黄的草帽,金红色的夕阳毫不吝惜自己最后的光芒,她整个人仿佛融进了那日光里。灿金色的余晖照亮她浅棕色的眼睛,清澈透亮,好似太阳直接落进了她的眼眸中。

  她的手上,是大捧大捧的玫瑰花。

 

  Sun rise and set in your eyes.

  这句话就这么无端的浮现在脑海里,即使这画面仅仅只是“他”的构想。

 

  杰克抬头看着头顶铁灰色苍穹。第一次对长途旅行充满了期待。

 

  那么,

  去看看她吧。

评论(5)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