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lle

【长篇】归途 Chapter2 (中)


身旁不远处传来细碎的声响。
他机警的抬头环顾四周,一个个熟悉的或陌生的身影正在聚集。
一束光亮在远处以一定的频率来回晃动。
到集合点了。
他压下心底莫名的紧张感,加快脚步。

“不行,”独眼男人拧起眉毛,他是这里赏金猎人的领队,“这孩子不能跟队伍走。”他指向她怀中的婴儿。
她抿抿嘴唇,看向兄长。
“她是我妹妹,我不能留她在这等死。”他向前一步挡在妹妹面前。
另一个棕发的男人无奈的摇头,这是他们在公会为数不多的熟人之一:“那也不行,婴儿很容易暴露,而且我们是急行军,这孩子肯定受不住。”
“我会想办法,温蒂很乖,不会耽误行程的。”他固执地尝试着。
有人开始不耐烦地嚷嚷:“你这小子怎么回事?都说不行了,你是想把我们害死么?!”

争执足足持续了十分钟。

兄长还在跟人据理力争。她不慌不忙地环顾四周,人群开始聚集,像一匹匹野马,由于超出预计的停留而躁动不安。
她看了看他,又看了看小妹。
是时候了。她想。

人群又停留了快二十分钟,然而对峙还在继续。
薄暗中开始传出抱怨和催促的叫骂声,愈演愈烈,会出声音的洪流。
她叹了口气,隐于指尖的刀锋靠近小妹幼嫩的咽喉。
“吵死了。”一个男人的声音响起,打断了她的动作。那声音并不大,却极具威慑力,淬了冰一般让人感觉骨头里都冒出寒气
人群安静下来,自动闪开一条道。
发话的人从暗处走出,举着一束火把。透过火光,她看清了发话人的样貌——男人身材高大,黑色的短发,黑色的眼睛,眼窝深邃,鼻梁很高,线条明朗的下巴上有点胡茬,身高粗略估计在一米八几。
她扫了他一眼,手中的刀片收回袖中,开始安抚被吵醒的小妹。
独眼的领队看清男人的脸后口气不善:“独狼的团长不好好待在首都的大本营,跑来这里有何贵干?”
男人对他不善的口气到没有什么反应,笑着摆摆手:“我只是路过,顺道帮你们解决一下麻烦。”
独眼领队不耐烦的啐了一口唾沫,用下巴指指卡尔德:“看上了就赶紧带走,把他们的会标留下就行。留这小子在队里我们迟早被害死。”
“别急嘛,”男人摸摸下巴,低头看着才到他胸前的男孩。明明是男人满脸轻佻的笑容,卡尔德感觉到了那笑容下隐隐的威胁。
“你要带那个婴儿走?”他指指离他们几步远的女孩怀中的襁褓。
“对。”
“她活不了也要带走?”
“是。”
“嗤!”男人讥讽地笑了,嘴角的弧度毫不客气的嘲讽着男孩的幼稚。目光落在他的脸上。不得不说,男孩的长相十分英俊,来自母亲的北方血统给了他微微深陷的眼窝和高挺的鼻子;父亲的基因则给了他一双凌厉的凤眸以及线条分明的下巴以及金色的,如金线般头发,微微有点麦色的皮肤。身形虽然没有完全长开,但也能看出来将来他的身材将会如何高挑。末了,他将目光落在抱着婴儿女孩身上。
女孩长得相当漂亮,和兄长的五官差别并不大,只不过脸部线条更柔软些,肤色更白罢了。两人都是凤眸,连那稀有的蓝金色虹膜都相差无几。两人唯一的最大不同就是女孩那头不知从何遗传来的银发。
男人的目光犹如实质,她抬眼与他对视,蓝金色的眼眸看上去古井无波,但在黝黑的瞳孔里,危险的风暴安静地聚集着。
男人一愣,旋即痞笑起来,他又看看眼前的人,男孩的眼底一片清明。看来他还不知道自己的妹妹是个怎样的怪物呢。
他拍拍男孩的肩膀,将他的头转向女孩的方向,笑容愈发的恶劣:“我可以帮你这个忙,但你得做个选择。”
“你说。”卡尔德咬咬牙,照目前的情况看,他别无选择。
“选择一,”男人手搭在他肩上,在他耳边低语,宛如恶魔在轻声呢喃,“把你的双胞胎妹妹卖给我,我就带你们去安全的地方,并满足你一件事。”
男孩吞了口口水,这个建议的诱惑力太大,但他竭力稳住自己,耐心地等男人给出第二个选择条件。
“选择二,”男人察觉到他情绪的变化,笑容中加入了志得意满的成分,“依然是带你们到安全的地方,依然满足你一件事,但你只能留下你的双胞胎妹妹,那个小的,你必须放弃。”
黑发的男人轻松的挡下挥向他的拳头:“好好想想吧。”他笑着把他推向女孩。
男人给出的条件太有诱惑力,他知道即使前方是陷阱他都会毫不犹豫地跳下去。
所以,他毫不犹豫地将目光停留在妹妹的身上。他明白,第二个选择对他来说几乎就是废话。
至少她被卖出去后还能活着。他自欺欺人地想。

评论

热度(3)